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五期“校友论坛”之电网就业专场

作者:浏览:时间:2024-04-16

讲座现场

我院2018届本科生校友李丹奇作分享

我院2021届研究生校友吴镇作分享

我院2023届本科生校友许奕然进行线上分享

现场交流互动

4月13日下午,我院于博一A102举办第五期校友论坛之电网就业专场报告,分别邀请了我院2018届本科生校友李丹奇、2021届研究生校友吴镇和2023届本科生校友许奕然主讲。讲座由21级辅导员郭凯强主持,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积极参与。

三位校友分享了自身在备考国家电网与入职后个人成长发展上的经验感受,并就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求职简历制作技巧、专业培养方案与核心课程学习、科研创新训练与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李丹奇就职于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她结合个人经历,强调了保研与就业中专业成绩的重要性并提到同学之间互通资源信息的必要性,分享了网申-笔试-面试的流程,强调了参与科研项目对升学与就业面试的助力作用,叮嘱同学们提前明确目标,做到有的放矢。

校友吴镇就职于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他首先介绍了电网近三年录取人数逐年递增的情况,24届毕业生江苏国网一批录取院校排行榜中我校排名第四,基于当前形势,他建议同学们把握机会,做到未雨绸缪。他围绕前期准备和面试流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思路,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国网官网上查看历年招聘考试大纲,分享了诸如奕诚讲义、衡真题库、电网招聘网、“珞研电气哥”“电力一哥”“电气小青年”等业内知名平台资源,叮嘱大家提前准备专业课并尽可能参加电网相关的项目和实习。

校友许奕然就职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通过线上进行分享,围绕为何考、考什么、如何考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路径。他认为面对众说纷纭的“未来”,只有走适合自己的路尤为关键,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进国家电网,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备考。明确了为什么“入网”之后,在考什么、怎么考上,他建议根据招考大纲,各条块分别把握:在行测能力、形势与政策方面可借鉴考公资料,比重不是非常大,要注意时间精力分配;在企业文化、电力能源战略上,每年11月国网发布官方题库,这一部分争取满分;在电工技术基础上,重点复习《电路理论》《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内容,此外诸如《电力系统分析》(稳态与暂态均涉及)《电机学》(侧重电机原理)等培养方案内的课程均对口考试内容,需重点复习,像《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等学校课程考试未涉及的部分,还需要自己多多研究。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三位校友也对现场同学问题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新闻:牟明磊 姬鹏志

摄影:姬鹏志

编辑:魏薇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