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4-04-17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2024年4月16日下午,我院科研副院长夏晨阳教授带队赴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孔祥冰、乔家福及全体技术骨干,我院教师代表戴鹏、田里思、刘旭、季洪鑫、乔新涵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平主持。

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乔家福首先带领夏晨阳教授一行对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和介绍,重点介绍并探讨了撬装定量装车系统所需要的装卸装备在智能化和无人化产品迭代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静电雷电系统所需要的监测技术、防雷技术和接地电阻技术等。

随后,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李继平总经理围绕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教师成果转化与落地,合作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奖项和各级科技项目等。

夏晨阳教授向江苏德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院近几年与有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的对象不同,但不影响关键技术的沟通与转移,学院与地方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对双方的发展均是有益的,对学校而言,教师能从企业的需求出发进行技术的开发,对促进教师成果转化也具备重要意义,对企业而言,可以快速解决技术开发所面临的瓶颈问题。希望双方可以从产学研合作、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等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健康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戴鹏、田里思、刘旭、季洪鑫、乔新涵分别就“智能控制与定位系统”“机电设备自动控制系统”“复杂环境下无线供电系统”“电力检测设备及智能机器人”“防雷及接地系统”等议题与企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具体合作方向。


新闻来源:刘旭

摄影:刘旭

编辑:唐晓燕

审核:夏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