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

“研”途有你 全力以“复”——我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4-03-16

交流会现场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更好地备战2024年考研复试,我院于3月13日下午在电气学院楼b107会议室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分享。会议邀请到了我院荣灿灿老师与近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复试经验,学院20级辅导员主持会议。

荣灿灿老师重点强调了对专业知识深度掌握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回归课本,扎实基础,并关注学科前沿动态。针对英文翻译部分,建议同学们提前进行专业词汇积累。学长李伟东强调了正确的备考态度和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和机构提供的各类资源和辅导学习平台。此外,他还特别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得体的面试礼仪也是复试成功的关键要素。学姐张宇彤介绍了考研本校复试的注意事项,包括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现场翻译,英语现场问答等。她还分析了矿大考研复试的录取比和平均分,以及如何礼貌联系导师,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成功上岸。

交流会还设立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师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增强了同学们迎接复试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找准努力方向、做好规划、增强信心,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复试。


新闻:何嘉 姬鹏志

摄影:何嘉

编辑:姬鹏志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