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动态

祝贺我院夏晨阳教授被列为集萃校内导师,陆昊被列为集萃联合培养研究生

作者:浏览:时间:2022-05-17

经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申报,并经长三角国创中心审查和研究生院院务会讨论通过,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确定14名我校研究生导师列为集萃校内导师,14名相关企业和研究所的专家列为集萃产业导师,17名我校研究生列为集萃联合培养研究生。我院通过与安洁无线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夏晨阳教授被列为集萃校内导师,陆昊被列为集萃联合培养研究生。

关于集萃学院:2021年10月,我校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了“中国矿业大学集萃学院”。

关于集萃导师:根据共建方案规划,中国矿业大学集萃学院设立“集萃导师”,分为校内学术导师和校外产业导师两类,全程参与并负责对集萃研究生的管理与指导,定期审核集萃研究生阶段性科研成果和培养进度,联合指导学生完成学业。校内学术导师须为中国矿业大学正式在编人员,具有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校外产业导师来自创新中心体系内的相关研究所专家和产业界专职研发人员。

校内学术导师须与校外产业导师成立集萃导师小组,将产业真需求、企业真难题凝练为研究生培养课题,并依托该课题参与申请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

学校优先推荐校内学术导师参与创新中心组织的各类产业、学术交流活动,为其提供0.5万元/年的差旅经费;为校外产业导师到校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提供条件保障,优先推荐其申报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优先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到相关合作单位创业就业。

关于集萃研究生:集萃研究生须由集萃导师小组在其校内学术导师指导的学生中进行遴选,主要面向资源与环境、机械、土木水利、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等六个专业学位类别范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集萃研究生需按其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在中国矿业大学完成课程学习环节,在创新中心体系内专业研究所、联创中心及企业完成不少于6个月的实践环节,并承诺以其集萃导师小组指定的方向进行选题并完成学位论文。集萃研究生学制内的学业奖学金(集萃奖学金)标准为每生1.2万元/年,与其他等级的学业奖学金不兼得,但可参评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