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2-06-08

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工作研讨

安全责任书签订

6月7日下午,我院在B107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所、科室与实验中心负责人,安全员,实验技术人员,辅导员,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如何加强师生安全意识等主题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党委书记伍小杰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红线”,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网格全面覆盖,确保安全工作有效运行。他要求,各教师党支部要组织教师开展好专题学习,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并抓紧抓实。

院长原熙博就学院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师生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学院在安全用电方面应该成为全校的标杆,各研究所和科研团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按照“对内是标杆、对外有展示”的标准建设好实验室,实验中心要牵头做好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用电理念。

行政副院长江国组织学习了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的安全生产政策文件,结合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通知》《关于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明确了责任要求。

会上,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代表学院同各主要安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