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我院“现代机电能量转换”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

作者:浏览:时间:2023-01-0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结果公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工作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1号)要求,经高校推荐、省研究生教指委评选、省教育厅审定等程序,共评选出100门研究生优秀课程、50部研究生优秀教材、100个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我院陈昊教授、严家明老师团队主讲的研究生课程《现代机电能量转换》,被评为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

该课程是为我校电气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的学位主干课程,课程学时30学时,开设于2001年。课程秉承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系统梳理传统机电系统结构及耦合场理论、机电系统相似性理论、机电系统的运动方程、坐标变换理论与方法、电机统一理论以及特种电机应用研究,充分挖掘电机发展前沿并利用团队科研成果反哺课程教学,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交叉及国际合作,凝练研究性案例培养学生跟踪新技术前沿的研究及创新能力;同时,该课程还融入思政元素开展“国际化背景下的本土化”教学,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新闻来源: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谭黎娟

审核:夏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