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运动控制系统》课程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

作者:浏览:时间:2023-01-1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办高函〔2022〕29号)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本次共立项建设2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点,我院蒯松岩老师负责的《运动控制系统》课程获批立项建设,该课程由谭国俊、伍小杰、张晓、戴鹏、李浩、张同庄、吴翔等老师参与建设,徐州中矿大与传动自动化有限公司联合共建。

《运动控制系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主干核心课程。徐州中矿大传动与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功率电力传动控制装置专业制造与技术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运动控制领域提供智能化、数字化高端装备。校企双方课程团队以大功率矿井提升机控制系统为背景,产教融合,教研并重,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运动控制系统》课程2021年被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据悉,建设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是江苏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努力推动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鼓励更多课程面向行业需求定期更新课程内容、强化产教融合资源建设、创新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优化课程考核方式、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提高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