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青岛大学吴新振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浏览:时间:2024-03-04

2024年3月4日上午9点,青岛大学吴新振教授在经管学院B11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双绕组异步发电机系统的拆分及子系统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原熙博、副院长夏晨阳、谭国俊教授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原熙博教授主持。

在该学术报告中,吴新振教授针对舰船综合电机技术需求,基于双绕组异步发电机发电模块高速度、高强度与高功率密度的优势,对已实现工程应用的大容量双绕组多相电机系统的运行特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采取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会后,吴新振教授与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异步电机选择原因、发电系统相关整流控制拓扑、发电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吴老师分享了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宝贵的经验指导。此次报告为我院师生更好地开展科研创新和选题开展等提供了思路和经验,也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专家简介: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与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电机系统分析、设计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国防工程项目7项、横向项目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军队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


撰稿:付东山

摄影:付东山

编辑:谭黎娟

审核:夏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