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29

近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发文公布“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相关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果,我校牵头承担、张建文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严酷条件下矿用设备性能检测及质量评价技术研究”(编号2017YFF0210600)顺利通过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并获得了专家平均评分89.17。

项目2017年获批、2021年结题并完成自评价、2022年初完成综合绩效评价。绩效评价专家认为:项目研究了矿井应急救援装备的性能检测评价技术、严酷条件下设备性能模拟、在线信号采集、储备待用应急救援设备的可用性评价等技术,项目成果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中信重工、中煤装备等行业得到了应用,为提高我国矿用设备质量和性能检测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研制了灾害监测报警、严酷条件下设备性能等检验检测装置14套,完成了设备运行远程故障诊断系统等平台4个,建立了数据库2个,建立了检测技术和评估方法32项,技术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申请发明专利28件,软件著作版权9项,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实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