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我院获批承担江苏省双碳重大科技示范项目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01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专项资金(第三批)拟立项目公示清单,我院梁睿教授团队联合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启维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申报的“服务农场循环经济下的高效综合能源系统重大科技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实施以来我院首个入围的重大科技示范项目,本项目将聚焦建立循环经济下的农场综合能源系统运行模式与交互方法,发挥农业能源碳减排潜力,形成可应用可推广的农场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工程。

项目将实现面向循环经济下农场的能源高效低碳利用,促成农场实现生态化转型,形成可向全省全国推广的现代化农场高效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典型。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校推动“双碳”目标的又一科技高地。

服务农场循环经济下的高效综合能源系统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