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基层动态

同心抗疫,向阳前行——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自助与关怀策略”主题讲座

作者:浏览:时间:2022-04-05

讲座现场

4月4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邀请了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副教授,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自助与关怀策略》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在线积极聆听讲座。

范老师从疫情影响下的接受变化、接纳情绪、正向沟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当前疫情下心理、情绪如何变化,以及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就如何接纳当下的情绪给出了解决焦虑的办法,给出了如何和学生进行正向沟通的方法。范老师勉励广大老师合理规划好封闭管理下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注意饮食、保证睡眠,同心抗疫,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心理辅导讲座,有助于提高教师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更好地应对疫情对于学习生活的影响,有利于全院师生更加积极、理性、平和地对待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为构建健康校园夯实基础。

 

附:讲座海报